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山东一金矿发生爆炸事故

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月10日下午2时发生爆炸,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2名工人被困,截至1月12日凌晨5时,现场专业救援力量已有300余人,各类机械、设备40余台套。

据悉,山东省委省政府迅速成立省市县一体化指挥部,应急管理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指挥救援。指挥部下设的现场救援、技术专家、后勤保障、媒体联络、事故调查、矿工家属接待、医疗及疫情防控7个工作组,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采取强制通风方法往井下输送氧气;专业人员正在乘稳盘下井对井筒进行清障作业,对井下被困人员实施救援。同时,指挥部正调集更多大口径钻机参与救援。

由于井筒内爆炸产生的有毒气体短时间内无法排除,井筒堵塞又导致钻杆下放受阻,加上作业面狭小,井筒人工清障工作进展比较缓慢,目前救援人员正克服困难千方百计解救被困人员。


上一篇:我市七家庭获“全国荣誉”
下一篇:“灵采”咽拭子采样机器人 在沈阳开展试验性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