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用奋斗续写春天的故事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逆境和变化,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工行菏泽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年末,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较年初增58.69亿元,增长14.52%,人民币储蓄存款保持国有商业银行增量占比第一位;本外币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52.28亿元,增长16.03%,项目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增长率全省系统第二名。实现拨备前利润10.28亿元。工行菏泽分行本部连续15年蝉联“省级文明单位”,开发支行保持“全国文明单位”殊荣。实现全年安全无事故。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是对全行各级党组织执行力和落实力的集中检验,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重大考验。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市行党委科学安排、严密布控;全行员工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线员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加强线上服务,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全行员工心中澎湃着一个信念,用“加速度”冲破疫情的阴霾,续写春天的故事。年初,该行储蓄存款余额突破300亿元大关,增量勇夺四行第一。

率先实施“春润行动”,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用“专享速度”为小微企业续注抗“疫”力量,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做好贷款接续,确保稳就业、稳发展;以低于市场的利率为某农贸公司发放5000万元抗疫贷资金,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的及时供应;发放工行系统、全市同业第一笔“强村惠农贷”,践行普惠金融担当;发放全省首笔“人才贷”,支持高层次人才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抓好中长期贷款投放,制造业贷款净增全省名列前茅。成功处置不良资产批量转让业务,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分行党委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用好各年龄段干部。2020年,20余名中青年员工走上了分、支行管理岗位,四百余名普通员工业务职级得到晋升。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工行菏泽分行决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加快推进优质贷款投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制造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做好促消费、惠民生等领域金融服务,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建设,坚守风险合规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要求落实到党建和经营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为推动菏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工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篇:中国银行巨野矿区支行 举办跳绳比赛
下一篇:印尼失事客机一个“黑匣子”打捞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