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请把车挪一下

2020年春节,受疫情影响,我一直宅在家里,天天看电视、玩手机,写写画画,以消磨时间,偶尔从广告看到飙车和野外自驾游的情景,心痒手更痒。

说实话,像我们这种“暴蔫子老头儿”,说老也不老,年轻肯定又说不上,一句话,处于尴尬的年龄段,考了两年才拿到驾照,攒了多大的劲才买了一辆车,就想到处溜溜。原计划春节期间约几个好友到周围转一圈,体验一把自驾游,可疫情发生了,我和车都被“限行”了。我在楼上,车在楼下。

进入农历正月尾声,因为疫情有所缓解,只要戴着口罩、体温正常,就会让你出行。好,终于可以开车出城去透透气了。

我所住的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后期修建的小高层,没有电梯,没有地下车库,楼下坝子(平地)也不大,车辆进出都得小心翼翼。

这天下午三点左右,我戴上口罩,拿起车钥匙,从七楼噔噔噔噔地下到楼底,来到我那辆白色越野车前。天啦,这是谁的车,我咋个出来?一辆黑色越野车不偏不倚地挡在我的车头。

看着那辆车的车牌,我觉得有点眼熟,但一时又记不起来是谁的,或者在哪见过。我打开车门,斜着身子按了几声喇叭,再大声喊,“哪个车停在我的车前面,黑色的,请下来挪一下。”

好半天无人应答,也无人下楼来挪车。倒是有几个相熟的邻居路过时与我搭了几句话后,都摇摇头走开了。

再按喇叭,再喊,仍然没有反应。我非常气愤,在心里连骂素质差,没道德!

眼看出城无望,我只好从车上取出纸和笔,留一张条子给车主。我在便笺纸上写道:“您若安好,请把车挪一下,让我出去透透气。”下面留着我的手机号码,然后把纸条压在黑色越野车的雨刮器下。

回到家,我马上发了朋友圈,调出刚刚拍的照片,配上无辜的表情,再打上“我在等您跟我联系”几个字发了出去。

很快,我就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位好友的留言:“兄弟,在家好啊,我们在外面想回家都回不来呀!”正准备回复,电话突然响了,来电显示“兵娃子”。“喂,兵娃子,有事吗?”我漫不经心地问。兵娃子是我大姐的儿子。

“大舅,我忘了给你说一声,是我把车停在你的车跟前的,原打算上楼给你拜个晚年,但朋友打电话,说有急事要我出城一趟……本以为一会儿就能回来,结果我们被挡在城外,现在在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不好意思哈,大舅。”

“啊?我说嘛,那辆车咋那么眼熟……那莫关系,我暂时不出去就是了。”


上一篇:男孩跳河,警护人员纵身跃下联手救人
下一篇:对自己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