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伤在娘身,疼在儿心。哥哥姐姐们都在省内工作,听到消息后当天就赶回了家。等我从沈阳赶

在我的印象中,娘的身体一直很硬朗,很少生病,虽然平时也偶尔会感冒、拉肚子等身体不舒服,但都不需要住院,在家吃些药就痊愈了。

2020年1月17日,是农历小年(北方),娘在老家劳作时不慎摔倒了。大姐和大姐夫接到娘的电话后,赶到老家把娘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股骨头骨折,需要做手术。

伤在娘身,疼在儿心。哥哥姐姐们都在省内工作,听到消息后当天就赶回了家。等我从沈阳赶到医院的时候,娘已经做完了手术。说实话,作为儿子,我心里觉得亏欠很多。娘摔着的时候我没在家,做手术的时候也没在身边,当时我心里无比自责。而且,我在部队当兵13年,无论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娘在张罗,我没有帮上一点忙,这也成了我心里的遗憾。我到医院之前,三个姐姐轮流陪护,她们都还带着孩子,为了娘的事情吃了不少苦,但都没有怨言。我到菏泽后家也没回,直接去医院照顾娘,娘和姐姐开始都不肯,但最终拗不过我。

骨科医院里病人比较多,尤其是摔倒后骨折的占了大多数,每个病房里的床位都是满的,连走廊里都增加了病床。由于条件受限,陪护的亲属到了晚上都是睡在两用的折叠椅上,说是睡,其实也就是能躺一下。我们陪护的人多,折叠椅太小而且太窄,我让三姐睡在折叠椅上,我就在病房门口的大长凳子上将就一下。

其实,也睡不踏实。因为夜里还要照顾娘,隔一会就要给娘倒尿袋,按摩刚做完手术的腿,生怕血液循环不好堵塞了血管。“新成,你咋还没睡啊?”“袋子又满了吗?”“不用一直倒。”我本以为蹑手蹑脚地走到娘的床边,不会惊醒她,谁知道刚一进门她就醒了,一连问我好几句。“没事,我还不困,睡不着。”我轻声说道。倒完尿袋,我接着给娘按摩腿,问娘疼不疼,她说不疼,只有在抬腿时才会感觉到疼。我按照医生说的方法,小心翼翼地轻轻地按着。

腊月廿八上午,娘说,明天就腊月廿九了,你和你哥回家收拾收拾,把对联贴上。开始我想这些年一直不在娘身边,平时也照顾不上,这次就陪护到娘出院吧。谁知道,最后我只在医院陪护了3天。而那3天在医院陪护的时光,也是我作为儿子感到最有价值的时候,也让我感觉到照顾娘的日子最幸福。


上一篇: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下一篇:遇见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