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满地找牙

人们常说的满地找牙,意思是被人打得比较惨,是夸张手法。我这里要讲的“满地找牙”是货真价实的满地找牙。

朋友阿沫成功晋级,邀请我们去他办公室祝贺祝贺,几个人满心欢喜相聚在一起真是说不完的话。等美味佳肴都摆上了餐桌,阿沫又出去了。

等了好长时间,也没见他人影,当大家正准备打电话时,他回来了。只见他脸色苍白,满头大汗,裤子上还有土,像是摔了跟头。没等开口问他,他说:“本来想再买个西瓜,吃完饭爽爽口,没想到走到一个坑洼地摔倒了,西瓜摔了个稀巴烂,我也差点儿摔个稀巴烂。”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行啦行啦,咱不吃西瓜了,赶紧的,开始喝酒……”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也没仔细看阿沫摔得怎样,就开始进入觥筹交错模式。

酒足饭饱之后,阿沫又用新买的幻灯机给大家放了一部电影。在放电影的过程中,阿沫又出去了,大家只顾看电影了,也没在意他,过了半个多小时他才回来。

事情过去两天,我忽然发现阿沫的门牙少了半颗,出于好奇,我便问他,他瞥了我一眼:“还不是那天给你们买西瓜摔的。我直接脸着地,磕掉了半颗门牙,还好没有毁容,不然我这张老脸更没法看了。”

我强忍住笑:“也是,你这么年轻,真的毁了容,老婆还不休了你?那天也没看见你摔得这么惨啊?”“怕破坏了大家的心情,我那不是强忍着没大说话嘛。”哦,确实!那天阿沫就是没怎么说笑,大家在兴头上也没在意。

不过听着阿沫说话有点漏风,大概就是这半颗牙的原因。我忍俊不禁:“饭后你又出去好长时间干嘛去了?”“找牙去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我眼前浮现出阿沫在路边贴着路面认真找牙的画面,天啊,可怜的半颗牙,你是不是被别人踢过来又踢过去,焦急地等待你的主人?

阿沫啊,你是不是满大街地找啊找啊,你找得回来吗!我实在忍不住想笑,嘴角翘了一半又放下来,怕伤了阿沫的心:“找到没?”

“哪儿找到啊?我还寻思着,找到了用502胶水粘上。”

“哎呦我滴天啊,用502粘?亏你想得出。”这次我还没笑,阿沫却自己大笑起来。

“我去镶牙,牙医让我镶颗金牙,我怕露富,没敢镶。”

“哈哈哈哈……”

我终于忍不住了,笑到肚子疼。知道阿沫搞笑,不知道这么搞笑。这次,我见识了什么是真正的满地找牙了,真正的满地找真牙!


上一篇:小区垃圾成堆 社区、环卫共商解决对策
下一篇:那年我参军入伍,告别父母,离开生活十八年的家,过起远离父母的日子。虽说部队生活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