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无依之地》定档4月23日

北京时间3月1日,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揭晓,华人导演赵婷的作品《无依之地》获得最佳影片大奖,赵婷也凭借此片获得最佳导演奖。奖项揭晓之后,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网站显示,《无依之地》将于4月23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不少网友表示十分期待。

成首个获金球奖的华人女导演

据悉,本届金球奖上,电影《无依之地》获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本4项提名。最终,斩获了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赵婷成为芭芭拉·史翠珊(《燕特尔》)之后,金球奖历史上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的女性,也是继李安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导演,更是首位获得此项荣誉的华人女导演。

细腻角度诠释“现代游牧人”

《无依之地》改编自杰西卡·布鲁德2017年创作的纪实小说《荒原:在21世纪的美国生存》,是一部关于“被抛弃的美国老年人”的作品。

电影讲述了一个60多岁的女人弗恩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一切,她居住了一生的内华达小镇在地图上的邮编也失效了。60多岁的她无家可依,迫不得已踏上一边打工一边流浪的旅程。为了将生活成本压到最低,她成了一个住在厢式货车里的“现代游牧人”,开始了穿越美国西部的旅程,一路上,她在亚马逊流水线上、在游乐园的咖啡厅里、在国家森林公园做临时工,还和许多厢式货车寄居者相遇、相识,彼此帮助,并缔结了友谊,找到力量,获得新生。

弗恩这个角色由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扮演,她在2018年凭借《三块广告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豆瓣网友评价,《无依之地》有着女性导演的细腻角度,风格宁静优美,又很悲伤。

赵婷跟中国观众约定“影院见”

金球奖颁奖典礼后,赵婷也给中国观众发来问候视频,“这部电影汇集了很多人的热情、努力,甚至他们的人生故事。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你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成为自己人生故事的作者。我们影院见。”

或将成为4月爆款影片

作为赵婷的第三部电影长片,《无依之地》自2020年秋季亮相以来,就屡屡打破影史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第一部同时斩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以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观众选择奖的电影。随着颁奖季的进一步深入,《无依之地》的口碑依旧出类拔萃,烂番茄指数高达94%。

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斩获两项大奖之前,《无依之地》也已经在2020-2021颁奖季收获了超过90余项大奖的肯定,在众佳片中遥遥领先。由于金球奖一向被称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无依之地》被视为今年奥斯卡的种子选手。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该片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时间定在4月23日,凭借金球奖等奖项的助力,《无依之地》或将成为4月的爆款影片。


上一篇:500万元!我省7星彩一等奖得主领奖啦
下一篇:步长制药宣肺败毒颗粒获批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