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助力低碳经济,促进绿色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靳 立)3月26日,浦发银行菏泽分行为菏泽市牡丹区浩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浩风新能源牡丹区王浩屯50MW风电项目)批复授信3.65亿元,并成功完成首笔2.1亿元项目贷款的投放,贷款资金用于其50MW风电项目建设。本笔贷款投放是我市本年投放的首笔风电项目贷款,也是近年来最大的一笔绿色中长期项目贷款。

浦发银行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贯彻国家及区域产业政策,将绿色金融业务纳入战略规划,加快绿色信贷业务机构调整。不断加大对低碳经济、循环经济、节能环保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加大绿色信贷的投放力度,提高绿色金融业务占比,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发展。该笔项目贷款的投放是浦发银行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关于碳达峰和碳减排的国家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碳中和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为金融行业支持节能减排类企业融资提供了好的样板和标杆。

风电已成为我国继煤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源,浩风新能源牡丹区王浩屯50MW风电项目纳入了山东省级重点项目名录,该项目的建设对解决项目公司建设运营资金问题缺口、缓解我区电力供给压力、促进菏泽市风能资源可持续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持。一直以来,浦发银行秉承以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布局绿色金融,自觉承担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鼎力支持区域经济全面健康协调发展。


上一篇:加入菏泽市银行业协会
下一篇:鄄城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