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多措并举 确保景区消防安全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通讯员 王 艳) 4月14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各旅游景区相关单位开展了多项宣传、培训、警示活动,切实防范和化解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风险。

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局组织全县旅游景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导游、领队、讲解员等120余人,集体开展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四个能力”建设培训,强调了景区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内容,进一步指明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职责重要性。

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分发宣传图册、手把手器材教学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并通过固定电视、LED显示屏等循环播放《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提示七条》内容。在旅客休息和就餐的区域张贴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提示,共计200余份。

为确保宣传效果,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对旅游相关行业将进行分批约谈、分批培训,提高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养一批消防工作“明白人”,继续督促辖区景区,完成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景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上一篇:我市村镇志研究院举办基层史志编修研讨会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