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两青年勇救落水儿童受表彰

本报讯(通讯员 周 佳)4月12日,在仝庄社区广场举办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表彰仪式,仪式上为勇救落水儿童的李广会和辛超民两位模范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卫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冰,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冠斌,菏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练建军参加表彰大会。

4月3日13点20分左右,市长沙路仝庄社区广场,两名孩子玩耍时先后坠入洙水河,孩子家长大声呼救。据当时现场市民介绍,两名落水的孩子年龄大约在9岁和12岁左右,当时两个孩子正在下沉,路过的市民听到焦急的喊声,纷纷赶了过来。其中饿了么外卖配送员李广会和身穿中国电信工作服的辛超民直接跳入河中展开营救,在两名儿童被安全救上岸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王卫东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受到表彰的辛超民、李广会就是菏泽市见义勇为杰出代表。要进一步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要在开展向模范学习活动的同时,加大见义勇为奖励抚恤力度,真切关心爱护、关怀帮助见义勇为人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维护和优待保障,竭尽全力为见义勇为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上一篇:坚决当好生态环保的“守门员”
下一篇:陈集镇:党史宣讲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