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明年新建建筑“绿色”要占八成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菏泽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的实施意见》,推动我市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意见》从十二个方面列出重点任务目标,力争到2022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建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80%以上。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我市计划到2022年,城镇新建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80%以上,星级绿色建筑持续增加,住宅健康性能不断完善,绿色建材应用进一步扩大;城镇新建建筑装配化建造方式占比达到30%,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取得积极成效;建筑能效水平进一步提升,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发展扎实推进;绿色住宅使用者监督全面推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崇尚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加快形成。

《意见》指出,我市将从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建建筑节能、提升既有建筑能效、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等十二个方面来推动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城镇新建民用建筑的规划、设计、建设,要全面达到基本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公共建筑和其他大型公共建筑,应按照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在新建建筑节能的推进上,我市将加强新建建筑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建筑节能标准监管,强化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应用管理,不断提高建筑节能技术水平,积极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

我市将重点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推动支持相关企业提高技术创新,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推动建设装配式部品部件标准化生产基地。加强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教育工作,提高装配式建筑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


上一篇:菏泽作家获“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
下一篇:菏泽“人才夜市”周五晚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