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看到交警就慌 无证驾驶男子现形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一名男子未取得驾驶证,和妻子外出时,竟在高速公路上“替”妻子开车。虽然下高速时自己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但面对执勤交警心虚的他还是现了形,夫妻两人双双受到处罚。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五大队了解到,10月21日中午,执勤交警依托菏宝高速公路东明收费站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治理行动。13时许,执勤交警对一辆刚驶下高速公路的豫P牌照小轿车进行检查,查看驾车女子相关证件时,看到副驾驶位置坐着的男子表情不自然,便询问男子是否有驾驶证。面对执勤交警的询问,男子神情顿时紧张起来,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没有驾驶证。男子的表现让执勤交警怀疑他在高速公路上有驾驶行为,便将二人带至执法站进一步调查。

通过调取该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轨迹和抓拍的图片,执勤交警发现男子确实有驾车行为。面对证据,两人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两人是夫妻,当天从河南省周口市上高速公路,准备到东明县办事。途中,女子感觉开车累了,便将车交给了丈夫驾驶。虽然下高速前,车辆交回女子驾驶,但毕竟做了违法的事,在执勤交警面前,心虚的男子还是现了形。

交警部门提醒,无证驾驶是一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由于未经过专业培训和考核,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如遇突发情况,无证驾驶人员很可能会因为处置不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他人的安全;而明知对方未取得驾驶证或对方驾驶证被吊销、暂扣,仍将车辆交给对方驾驶,同样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对其他车辆和人员同样不负责。开车上路,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最终,男子因为无证驾驶机动车被罚款1000元,女子因为“有证交无证”的违法行为也被罚款1000元。


上一篇:挖掘机被盗,钢管不翼而飞
下一篇:古筝制作振兴乡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