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医保部门解读“惠菏保”政策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作为我市首款定制型全民健康医疗保险,菏泽“惠菏保”自上线启动后,备受市民关注。医保范围外住院医疗费用指的是什么?在农村参加的居民医保可以购买吗?之前得过大病,可以买“惠菏保”吗?日前,针对“惠菏保”的政策和市民关注的问题,市医保局进行了解读回答。

“惠菏保”是由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群众自愿参保的一款为菏泽参保人员专门定制的普惠型商业健康医疗保险,该险种具备投保不设门槛、参保全覆盖、保障范围广、缴费低、报销高、医保卡缴费保全家、出院即报销等几大优势,能实现“一站式、两单制”理赔,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医疗费用负担,真正惠及老百姓。

在农村参加的居民医保能否购买?之前得过大病,是否可以购买?关于参保范围和享受待遇方面,不少群众都提出咨询。据介绍,“惠菏保”参保无门槛,菏泽市在保状态的职工和居民均可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需体检、以往患病人群也可参保,并且可以正常享受“惠菏保”待遇。在约定的保险期间内入院,均可按照“惠菏保”正常待遇享受报销政策。

“惠菏保”的参保费用为每人每年129元,最高报销350万元,每天不到4毛钱可以安心保障一整年。投保人可使用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余额为自己及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缴费,但注意的是,岳父母、公婆及兄弟姐妹不是直系亲属,不可以为他们投保。

“惠菏保”的保障范围广,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医保范围外住院医疗费用、大病保险特药费用、8种特殊疗效药品费用均纳入报销范围。患者出院后直接在医院医保结算窗口进行“一站式-两单制”报销,解决“看病垫资、理赔跑腿”的问题(8种特殊疗效药品费用需由患者携带相关材料至本人医保参保地医保中心线下办理)。

据介绍,“惠菏保”的投保购买时间为:2021年9月9日0时-2021年11月30日24时;保障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0时-2022年11月30日24时。


上一篇:第十七届中国林交会开幕
下一篇:牡丹区文旅局开展 “文化五进”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