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百岁老人滴水难进几近昏迷,医生妙手回春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经过菏泽市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科医护人员31个昼夜的全力救治、精心护理,因连续发烧滴水难进、几近昏迷入院的百岁老人吴月芹,终于躲过一劫,康复出院。11月22日,为表谢意,吴月芹的家人专门赶到医院,为中医经典科医护人员送去两面锦旗。

据介绍,10月15日,百岁老人吴月芹因连续多天发烧,无法正常吞咽,滴水难进,更不用说吃药了,已经神志不清,情况十分危急,家人赶紧将其送进菏泽市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科进行治疗。“说实话,老人年纪大了,病情又如此严重,家人也不敢抱太大希望,但是入院后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给了我们很大希望。”老人的孙女朱女士介绍,住进中医经典科后,医生和护士视患者如家人,精心治疗和护理,医生每天查房时都详细询问老人各种情况,对于出现的情况及时处理。

朱女士介绍,老人刚入院时,情况比较危险,各种检查,且基本24小时输液,晚上值班护士主动提出让陪护家属休息一会,她们陪护。“老人病情危急,作为家人我们比较焦虑,想问医生的问题也很多,不管是科室主任孙甲太、医生卢贺庆,还是护士长孔颖都耐心讲解,还有其他叫不上名字的医护人员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朱女士说。

市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科主任孙甲太介绍,因老人已经百岁,且来医院就医时,已经没有吞咽能力,电解质紊乱,结合老人病情,及时插胃管,通过胃管进行进食、喂药,并结合输液,也进行了中医中药经典的治疗脐灸。“老人不发烧了,精神状态也好了,看着老人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这是对我们全力救治最大的认可。”孙甲太说。

“对于如何通过胃管进食,护士长孔颖亲自示范,并且详细告知注意点,细化到加什么蔬菜,每天通过仪器进行各种元素检测,真正做到处处以病人为中心,以疗效为标准,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朱女士说,如今老人康复出院了,孔颖护士长还电话叮嘱如何更好地护理,晴天时多让老人晒晒太阳,一句句普通话语的背后是一颗火热的心,一份视患者为亲人的感人情怀。

“31天的日夜相伴,31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31天的病情好转,直至康复出院,我们不仅感受到巨大欢喜,还深深地感受到中医学的博大精深,被中医经典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敬业、专业精神所感动,正所谓:医生医术高超创医学奇迹,精心护理百岁老人转危为安。”朱女士说。

据悉,市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养生于一体,中医特色鲜明的临床科室,是我市首家中医经典专业学科,科室以《黄帝内经》《伤寒论》为理论基础,以龙砂医学流派学术思想为指导,运用中医辨证、辩机思维方式,以经方及传统治疗技术为基本手段,诊治中医疑难病、慢性病,以内服中药为主要治疗手段,综合运用多种传统中医特色疗法救治病人。


上一篇:气温降低,这些防火安全知识要牢记
下一篇:我市生猪存栏位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