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敲门行动”排查安全隐患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天冷了,冬季用火、用电、用煤一定要注意安全。”11月23日,在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为辖区群众燃气安全问诊把脉、开出良方。

行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居民燃气使用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就通风、乱堆杂物、覆盖悬挂等行为进行现场整改,并规范燃气使用、检查方式和更换塑胶罐、管箍方法。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链条、全覆盖、地毯式地排查燃气安全隐患,为居民用户更换不符合安全规范的胶管和减压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罐依法处置,并建立问题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全面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此外,万福街道办事处还利用LED显示屏、发放安全用气《致万福居民的一封信》、微信群等平台,加大燃气安全宣传覆盖面,让辖区居民了解和掌握燃气安全常识,提升居民用气安全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为切实强化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措施,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政府领导、分级负责、全民参与、预防为主”的原则,做好冬季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及用火用电安全工作,组织乡镇、街道办、社区等基层组织对辖区内住户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取暖设施不合格、通风不畅等安全隐患。“敲门行动”要做到每户必到,每户必检,不留死角,帮助和提醒用户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上一篇:美联合多国释放原油储备 国际油价咋还涨?
下一篇:一声“哨响”,村民夜间出行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