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控制在13天以内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我市日前印发《菏泽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秋冬季(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全市及各县区PM2.5平均浓度将控制在67.9微克/立方米以内,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控制在13天以内。

根据方案,我市将全面梳理排查拟建、在建和存量“两高”项目,对“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分类处置、动态监控。严格落实能耗双控、产能置换、污染物区域削减、煤炭减量替代等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坚决整改。严厉打击“两高”企业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各类违法行为,及时曝光违反排污许可制度的典型案例。

积极稳妥实施散煤治理。将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放在首位,集中资源以县区或乡镇(街道)为单元成片推进清洁取暖。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2021年新改造尚不具备安全稳定通气条件的、尚未经过一年实际运行检验的,严禁拆除原有供暖设施。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已完成清洁取暖改造的用户散煤复烧。

深入开展锅炉和炉窑综合整治。加大燃煤锅炉、炉窑淘汰整治力度,全面淘汰35蒸吨/小时燃煤锅炉、炉膛直径3米以下的燃料类煤气发生炉及达不到环保要求的间歇式固定床煤气发生炉,取缔燃煤热风炉,以煤炭为燃料的加热炉、热处理炉、干燥炉等改用工业余热或电能。

加快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全面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淘汰任务目标,淘汰车辆要依法依规予以回收拆解。加大检查力度,严禁已淘汰车辆在城市周边、农村等地区非法营运或进入工矿企业内部使用。

推进大宗货物“公转铁”“公转水”。2021年12月底前完成重点行业大宗货物运输结构调整“一企一策”方案。

强化扬尘管控,逐月实施县区降尘量监测排名。加强施工扬尘精细化管控,城市工地严格执行“七个百分之百”要求。对长期未开发的建设裸地(城市公共区域、废旧厂区、物流园、大型停车场等)进行排查建档,采取绿化、硬化等措施及时整治扬尘。强化道路扬尘整治,推进吸尘式机械化湿式清扫作业,加大城市外环路、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等重要路段冲洗保洁力度。加强铁路沿线防尘网排查整治。2021年底前,大型煤炭、矿石等干散货码头和主要交通干线、铁路物料堆场全面完成抑尘设施建设和物料输送系统封闭改造。


上一篇:19个项目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
下一篇:作业负担“减”下去,教学质量“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