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螳螂与蝈蝈

螳螂那两只灯笼似的眼睛咄咄逼人,两把带有坚硬锯齿状的大刀所向披靡,是昆虫界的顶级掠食者。

交配季,为了补充体能,储备能量,螳螂出动了。来到小树林,先是在地面上搜寻,见到小虫,根本不屑一顾,它要逮大个的。没发现目标,便飞到树上,一边爬行一边灵活地转动头部,瞪着亮闪闪的大眼睛,四处寻觅。

终于,一只绿莹莹的蝈蝈与它走了个碰头。

螳螂忍而不发,停住脚步,等待着蝈蝈靠近。蝈蝈越来越近,已经来到了螳螂的捕猎范围,螳螂猛地扑向蝈蝈。蝈蝈被突如其来的打击吓蒙了,慌忙招架,怎奈不是螳螂的对手,没过几招就落荒而逃。螳螂哪里肯放过,跟在后面穷追不舍。

很快,螳螂追上了蝈蝈,它们又纠缠在一起。正当螳螂锋利的大刀即将落下的时候,蝈蝈赶紧撤离,围绕着树干转圈圈,与螳螂“捉迷藏”。

没能迅速收获战利品,螳螂有点气急败坏,它停止追击,匍匐在树干上等待时机。蝈蝈也累得够呛,螳螂不追,给了它喘息的机会。

螳螂不甘心,自己让手下败将跑掉,岂不成了昆虫界的笑话?对峙半晌,它想进行最后的决战,一招制敌。于是,使尽全身力气,挥动大刀向着蝈蝈飞扑过去。

瞬间,激烈的厮杀戛然而止。你可能会想,这下蝈蝈完了。然而不是,完的不是蝈蝈。就在最后关头,占尽上风的螳螂不小心撞到了蜘蛛网上,而处于下风的蝈蝈则全身而退。

其实,这也谈不上什么意外,纵观古今多少事,强者未必就是最后的赢家。


上一篇:记忆只是一种情感
下一篇:所有坏情绪,都由自己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