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消失12年的丈夫突然回家 竟是为了争夺房产

倾诉人:娟子,女,46岁

整 理:敏静

“2008年,我的丈夫刚子有了外遇。虽然这段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但我始终不甘心,也不愿意为‘小三’腾地方。所以,刚子在多次提出离婚遭到我的拒绝后,于2009年带着‘小三’私奔,他不仅卷走了家里所有的存款,还向朋友借了4万元。12年来,我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还帮他偿还了债务。本以为我和刚子老死不相往来,没想到他竟然跑回来和我争夺房产……”11月24日,娟子通过朋友联系上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此时的她显得非常无助。

丈夫携“小三”私奔后,我独自扛下所有重担

2008年,刚子开始和我闹离婚,还带着“小三”登堂入室。好在,婆婆一家非常明事理,婆婆曾表态说,她这辈子只有我这一个儿媳。 丈夫有了外遇后,我生活在无尽的悲痛中,每天寝食难安,常常从噩梦中惊醒。刚子却不依不饶,每次回家除了拿衣服就是提离婚。我知道我们的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可就是不甘心——明明是他的错,他却如此理直气壮,我咽不下这口气,无论如何也不同意和他离婚。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2009年。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发现家里有被人翻动的痕迹,我立刻去找存折,却发现不仅存折不见了,我的黄金首饰和现金也不翼而飞!那天,我特别冷静,因为我知道,这个“窃贼”一定是刚子。 噩梦才刚刚开始,刚子带着“小三”私奔的消息迅速传开,几位债主纷纷拿着他打的欠条到家里讨债。那年,我的两个孩子一个9岁,另一个只有5岁,每次听到有人敲门,他们都吓得不敢出声。

人们常说:“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刚子欠下了一屁股债,如果我不还,债主肯定会天天上门,我和孩子们的生活也不得安宁。于是,思来想去,我做出承诺:由我来承担这笔债务。

丈夫提出分割房产,我上诉维权却不知有几分胜算

我和刚子没有离婚,但是,从2009年起,他就从我的世界消失了,我们再也没有任何联系,我也不知道他是死是活。12年来,我一个人抚养两个孩子,并还完了他的4万元债务,其间的艰辛和无奈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比同龄人多了许多烦恼与忧愁,也多了许多皱纹和白发,不仅娘家人心疼,就连婆家的姑姐们也张罗着为我介绍对象。但是,为了孩子,这12年来我一直选择单身。 今年6月份,刚子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那个“小三”和他们10岁的儿子。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我早已不再计较,所以,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并没有任何反应;我甚至想过,我可以和刚子互不干涉,过好各自的生活,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刚子回来后竟提出了分割房产的想法。 我居住的这套房子虽然是婚后购买,但房产证上只有刚子一个人的名字。刚子说他有权对房产做出处理,但他看在我为他抚养两个孩子的份上,可以将房产分给我一半。按照现在的房价,若我继续在这套房子里居住,就得拿出40万现金,如果拿不出,就搬出去,他可以补偿给我40万元。 在我看来,刚子的要求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当初购买这套房子时我们只花了不到20万元。2009年,他不仅卷走了家里所有的存款,还欠下4万元的债务,且12年不回家,没有承担任何家庭义务,按理说,这套房子已经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但他根本不承认自己卷走了我们夫妻的共同存款;房产证上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我更是无可奈何。 一步步的退让和容忍,本以为可以换来安稳的生活,没想到,他竟然把我逼上绝路。我是个法盲,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维权。几天前,朋友帮我联系了律师,她建议我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公道,我考虑了很久,终于下定了决心去起诉,却不知道自己有几分胜算。

遇人不淑,我将自己的一辈子都搭在了他的手里……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律师视点

你的一忍再忍,换不回柳暗花明

□韩光玲

你若不会解决问题,就会被问题解决。娟子的婚事,再次验证了这个真理。 丈夫背叛,携第三者私奔,甚至卷走他们夫妻二人的共同存款并借款去和第三者逍遥,且一走就是12年,对年幼的两个孩子不管不问——面对其如此不堪的行径,娟子竟采取自我牺牲的方式,去偿还丈夫养“小三”的外债,并自认为以后可以与这个负心汉一刀两断!既然想与这个负心汉断绝夫妻关系,12年来你为何不起诉离婚?为何不起诉,要求对方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既然你经济如此困难,为何为丈夫养情人的恶劣行为埋单?丈夫与第三者私奔时你才34岁时,为何为了这样无情的男人搭上自己的美好时光? 丈夫有多绝情,妻子就有多软弱可欺!他之所以无底线地疯狂伤害你,就是因为你无底线地一忍再忍。若是你挺直脊梁,没有任何人可以站在你的肩膀上作威作福,你之所以活得如此艰难和卑微,是你把丈夫该承担的和不该承担的,不分黑白地独自承担;你活得如此痛苦,是因为你不懂法,还不知借助外来的力量,在自以为是的设想里活得如此“执着”!


上一篇:小记者“零距离”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下一篇:第一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