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中国长寿之乡”邀您“单县一日游”

单县位于鲁苏豫皖四省八县交界处,是“中国长寿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和园林县城,历史悠久,人文灿烂,美景、美食甚多。

●【推荐路线】

单县羊肉汤,单县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单县牌坊古城景区,单县黄岗大炖羊肉,幵山公园景区,单县浮龙湖,单县地锅鸡。

『单县羊肉汤』

单县羊肉汤在全国很有名气,配上羊油饼,暖暖地下肚,倍感精神爽快。

单县羊肉汤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品类繁多,有奶渣汤、肚丝汤、眼窝汤、羊肝汤、天花汤等72种之多,功效不同,口味各异。以其色白晶莹,水脂交融,鲜而不膻,温中散寒,开胃健脾而誉满神州大地,被载入《中华名菜谱》。

『单县湖西革命烈士陵园』

单县湖西革命烈士陵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位于单县城区,占地420亩,东环涞河水,西望栖霞山,古朴清幽,庄严肃穆。涵括以褒扬先烈为主基调的红色教育基地,以千年古堤、一里三台(琴台、晒仙台、天台)为轴线的历史文化圣地及以仙人湖为主体的水上景观。湖西革命烈士纪念塔、英雄阁、吴大名烈士墓、李贞乾烈士墓、俊亭秀廊等二十余处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湖西革命老区的红色记忆。

『单县牌坊古城景区』

单县牌坊古城位于单县牌坊街,因数量繁多的牌坊而闻名天下,堪称全国罕见的清代石雕艺术。在牌坊林之中,“百狮坊”和“百寿坊”以其雄伟的气势、巧妙的结构、严谨的图案、精致的透雕和优美的传说享誉海内外,被人们称为“天下一绝”。走在城内主要街道上,凌空飞架着一座座精美的牌坊,壮观恢宏,繁而不乱,给古老的单县增加了几分肃穆庄严。

『单县黄岗大炖羊肉』

单县大炖羊肉继承发扬了单县羊肉汤的做法,结合民间传统红汤羊肉汤的手法,以羊骨汤为基,将煮熟的羊油配合单县当地红辣椒捣碎后熬制成红油浇入。羊肉采用大块羊肉,彰显单县人豪爽本性,是单县人民传统待客的美味佳肴。

『幵山公园景区』

单县幵山景区依托古幵山遗址而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占地1300亩,是单县文化集中展示的主题公园。公园突出地域文化的同时,营造以自然景观、城市休闲功能为主的滨水景观,体现的是“享受自然、品味城市品质”的文化休闲环境。

●【单县浮龙湖】

单县浮龙湖被誉为“江北西湖,故道明珠”,是单县首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浮龙湖东西长8.6公里,南北宽2.5公里,水域面积21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4倍,平均水深3.5米,享有“江北西湖,故道明珠”的美誉。

『单县地锅鸡』

贴在锅沿汤边的薄饼,一半浸润着鲜美的汤汁,一半紧紧粘连着铁锅,美美的样子十分诱人。薄饼的口感也是一半软糯、一半酥脆,薄薄的,有嚼劲,味道香浓。


上一篇:冬泳人:逐浪冰河,“泳”气十足
下一篇:单县2022年18件民生实事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