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抖擞精神,向着春天出发

云霞盈晨,山河破曙,我们又站在了辞旧迎新的分界线上。

农历辛丑年的年轮即将闭合。回望过去360多个日日夜夜,风生水起,潮起潮落,个体与国家都有故事可讲。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国家层面的宏大叙事、花繁果硕。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世界瞩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断壮大,“天和”升空、“天问”落火、“羲和”探日;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摘金夺银,大事、喜事连连;就业优先、教育减负、养老医疗保障有力,民生底线兜紧兜牢。

这一年,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菏泽鲁西新区获批建设,机场通航、高铁通车,滩区迁建如期完成,现代医药港进入收获期,重点项目质量和建设速度大幅提升,国资国企指标快速增长,牡丹节会蹚出新路子,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站上了经济总量“后来居中”的新起点,开启了向全面“后来居上”冲刺的新征程。

这一年,孙海洋用14个春秋实现了一家人的团聚,苏炳添用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实现了东京奥运会上9秒83的突破,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继承父亲袁隆平衣钵、继续“袁梦计划”。作为普通个体,我们背负着职场竞争、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的巨大压力,也品尝着购房提车、喜得贵子、职场晋升的甜蜜。

回望过去,我们从来没有感觉过“国”与“家”联系得这么紧密。8.1%、8.3%、8.8%,分别是2021年全国、山东、菏泽GDP增长数据,执果索因,来之不易。

时光从不为谁停留,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回望过去,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风狂雨骤的时刻,但无论是晴是雨,我们从不懈怠,也从未退缩。

新的一年,无论是国家的发展大局,还是家家户户的小日子,都可能面临种种“难”与“坎”。艰难险阻,是压力也是动力,是挑战也是机遇。当农民用汗水浇灌出丰收的喜悦,当工人用“工匠精神”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当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破解“卡脖子”难题,当解放军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的边疆……一切的一切,无不告诉我们:成功,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

凛冬虽未尽,万物已苏醒。

未来已来,让我们抖擞精神,奔向虎虎生威的春天!


上一篇:新年俗登场, 浓浓的亲情“虎虎”的年
下一篇:预订年夜饭 选择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