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乘飞机坐高铁, 今年菏泽人的春运之旅升级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云华

2021年春天,菏泽机场顺利通航;这一年冬天,随着日兰(鲁南)高铁曲庄段通车,菏泽东站、巨野北站、庄寨站正式投入使用。2022年春节,菏泽人的春运之旅随着机场与高铁的开通运营迈入了崭新的阶段。无论游子归乡还是外出过节,菏泽人终于体验到了更便捷、更舒适的春运。

在家门口乘飞机,

带着特产去四川过春节

1月25日,家住市区的李雪瑾独自拉着行李箱、带着大包小包菏泽特产,经过防疫、值机、安检后,顺利坐上了飞往四川成都的航班。今年春节,她要继续去成都陪母亲度过。

李雪瑾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提前一周在网上购买了机票,1月25日当天,按规定提前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整个流程非常顺畅。

“我每年都到四川过年。以前到四川,我得先乘车、转车去郑州机场,仅这一段路就要花3个小时左右,比在飞机上的时间还要长。今年,我终于能从菏泽机场直飞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了,飞行时间大概2.5个小时,真是太便捷了!”李雪瑾欣喜地说,“咱菏泽有了自己的机场,我很高兴,机场建设和服务都很好。对我来说,再也不用去郑州转机了,交通出行真的更方便了。希望以后菏泽机场多开通几条航线。”

据李雪瑾介绍,如往年一样,她提前买好了菏泽特产带给远方的亲人,希望团聚时亲人们品尝到菏泽美味。“今年带了菏泽特产烧饼、牛肉、芝麻糖之类的。如果成都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紧张,我们就不准备到处游玩了,最多在市区走走。有可能的话,想去爬山。”聊起新春计划,她这样说。

享受冬季里的阳光沙滩,

全家去海南过春节

1月30日,家住市区的王女士将与家人一起乘坐飞往海口的航班。今年春节,一家8口人将在拥有热带雨林、阳光沙滩的海南度过。令她倍感欣喜的是,今年家人可以直接在菏泽坐上飞机,不必先租车赶往济南或郑州的机场了。

“这样就减少了旅途中的奔波和疲惫,特别便捷,对‘春运’这件事本身的印象也变好了。今年,我父母提前飞往海南了。从咱家门口的机场出发,在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避免了老两口途经更多地市的风险。我们做子女的也能放心,不必担心父母提前出门的安全问题。”王女士说。

据王女士介绍,陪父母到达菏泽机场后,她帮助办理了值机,又借助家乡机场针对无陪伴老人出行提供的志愿服务,保障了父母在后续的过安检、登机等各个过程中能获得温馨服务。

等到腊月廿八结束工作,王女士就能直接与家人会合,带着提前收拾好的行李直飞海南。对他们一家人来说,从没有哪一年的春节出行能像今年这样省心、省时、省力并且充满温馨。春运之旅体验升级,更完整了王女士一家人关于春节的美好记忆。

第一次坐高铁直达家乡,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月26日,在北京从事配音工作的张家辉乘坐高铁踏上了返菏团聚的旅途。提前与家人报备了行程后,他一路上放松刷剧、与朋友发着微信消息,唯一令他感到遗憾的是,自己没“抢”到北京直达菏泽的高铁票。

“菏泽通高铁当天,我就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新闻报道。家人还跟我说,今年春节我就能直接从北京坐高铁回菏泽了。等到春运高铁票开售时,我盯着时间立刻抢票,却还是没能抢到直达菏泽的票,最后只能抢了从北京到济南西和济南西到菏泽东的票。”张家辉说。

当天傍晚18时30分,张家辉坐上了从济南西到菏泽东的G381次高铁列车。“也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出站就行。”他说。在车厢里,他掏出手机给自己和这趟开往家乡的高铁列车拍了照合照,照片里,承载着他与更多乘客新春回家的喜悦。

“咱菏泽有了高铁,作为菏泽人,我觉得很高兴、很自豪。既然以后回家更方便了,我会更多地选择通过这条高铁回家。”张家辉说。

本月中旬,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在外地求学的大学生们陆续乘高铁返回菏泽。毫无疑问,这是他们第一次直接坐高铁抵达家乡。

在章丘读书的小宋乘坐G6967次列车到达菏泽东站后,由出站口直接走上站前广场,掏出手机拍摄家乡高铁站的美景。

他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我买票时一看有章丘直达菏泽东站的票,就赶紧买了。出站的时候一路走过来,看着咱这里的高铁站比我们大学城那边的更好看,既简洁由大气。我觉得,这几年咱菏泽发展得很快、很好,我挺自豪的!”

“我在潍坊上学,一直关注着咱菏泽的高铁通车情况。我以前从潍坊回来要坐火车,仅在车上就花费约6个小时。这次坐高铁只用了3个多小时就到家了,刚才出站时也很顺利,所有的设置都很好。”乘坐G6967次列车回菏泽过春节的小丁说。


上一篇:休刊不停“报”,新媒体陪您过大年
下一篇: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2022年度工作会议 暨廉洁从业三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