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欧美对俄罗斯制裁再加码 世行警告全球经济将承压

欧美对俄罗斯制裁再加码 

世行警告全球经济将承压

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法国14日宣布,欧盟已经同意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美国同样扩大对俄罗斯相关个人制裁范围,新增制裁11名俄罗斯国防部门高级官员。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当天警告,西方国家对俄制裁措施给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造成的影响超过俄乌冲突本身的影响。

【对俄罗斯第四轮制裁】

法国政府14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说,在与西方伙伴协商后,欧盟成员国已经批准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措施,针对个人、实体以及俄罗斯经济多个领域。

根据法方声明,欧盟还批准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的一项声明,内容包括“暂停对俄罗斯实施贸易最惠国待遇条款,暂停审查白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申请”。

路透社援引外交人士说法报道,新一轮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俄罗斯钢铁出口至欧盟,禁止欧盟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和高级汽车,禁止欧盟企业投资俄罗斯石油公司和能源领域等。

一些外交人士14日早些时候说,欧盟将把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球队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俄罗斯籍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和其他14人列入制裁名单。

按路透社说法,欧盟对俄罗斯最新制裁措施将在欧盟官方公报公布,之后正式实施。这是俄罗斯2月24日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欧盟对俄实施的第四轮制裁。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14日表示,欧盟正试图暂停俄罗斯在主要多边金融机构的成员权利,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

另外,美国国务院14日宣布,对俄罗斯11名国防部门高官实施制裁,包括8名俄国防部副部长。

【制裁影响大于冲突】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14日通过视频对话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对全球GDP的影响将大于俄乌冲突本身。

西方多国近期先后宣布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涉及贸易、金融、能源、航运等诸多领域。

瑞士信贷银行先前发布的报告说,俄乌冲突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持续发酵。西方国家冻结俄罗斯央行资产动摇了美欧主导的现有国际货币体系基础。

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美欧国家对俄央行实施限制措施,以防其通过配置国际储备来削弱制裁措施影响,这种把国际货币体系“武器化”的做法将产生持久影响。


上一篇:“德尔塔克戎”真的来了
下一篇:乌俄视频谈判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