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退税“大礼包”为企业纾困“引活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感谢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大力支持。留抵退税的资金到账,给我们注入新的‘血液’,促使公司继续恢复生产,这让我们又看到了新的希望。”昨日,国花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玉学激动地说。

减税降费对助企纾困有着积极作用,尤其是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税收好政策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底气。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力度不断加大,成为减税降费政策中的“重头戏”,留抵退税政策落地之下,小微企业成为最大获益主体。

国花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是菏泽高新区辖区内一家白酒生产企业。该企业自2014年开始投产,为了打开白酒市场,赢得市场口碑,生产的基酒需存放多年,才能确保白酒品质和口感,导致占用了大量资金。就在去年,企业研发的新品白酒上市后,初入市场未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受到限制,进一步加剧了流动资金不足,企业举步维艰、负债经营,最终被迫停产。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税务人员主动上门辅导,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留抵退税政策和操作流程,帮助其提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52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让企业享足了国家的退税“大礼包”,加快了复工复产的步伐,更加坚定了企业深耕白酒市场的信心。

“我们计划将退税款主要用于购买原材料,维修损坏的设备,采购一些常用的易损零件等方面。有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再生产的能力得到保障,才可以回报更多税收,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李玉学说。

据了解,高新区税务局聚焦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主动甄别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动态管理清单,调研了解清单企业规模现状、经营特点和政策享受等情况,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推送政策,“点对点”辅导提醒,特别是针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组建定点帮扶团队,及时跟进政策支持和需求响应,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及早摆脱经营困境,实现良性向好发展。


上一篇:远离水源,防止溺水
下一篇:营养知识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