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丹阳街道:500余名“志愿红”奋战疫情一线

在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活跃着50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他们在这次战“疫”中挺身而出,在小区发放资料、协助检测,在街头文明劝导、维持秩序,在网络传播信息、弘扬正能量,他们有的是机关党员、社区干部、医务工作者、网格员、城建协管员,也有70多岁的老人和八九岁的孩童,但更多的是青年志愿者。

凌晨2点在菏泽火车站出站口;深夜11点在菏泽市中医医院、曹州医院核酸检测点;在万达禧园23号楼简多鲜超市、在双庙陈社区文化中心广场、在剑桥学府党群服务中心、在茂业百货北邻凉亭、在中山苑融邦大厦、在党庄新村、在兰亭小区南广场等8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头戴红色遮阳帽,一抹红马甲,或人员登记、或维持秩序,或测量体温、或帮助老人打开二维码,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早6点上班,晚11点还在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寻常巷陌,守护着百姓家园,成为丹阳街道基层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他们用一线抗疫、忘我奋战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他们有90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他们有几个月的婴儿需要喂养,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默默奉献诠释志愿精神,义无反顾冲锋在一线,用凡人星火点亮人间大爱。向连续奋斗在一线的丹阳街道500余名广大志愿者致敬!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欣 通讯员 马学民


上一篇:综合监管排查疫情风险
下一篇:上下齐动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