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高温下,“大白”浑身湿透坚守采样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

8月4日,我市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面对高温“烤”验,在菏泽各个室外核酸采样点,“大白”们身着防护服、戴着面罩,纵然浑身湿透依然坚守战“疫”一线,临沂援菏采样员朱连芹就是其中的一员。

当日8时许,在牡丹区西城街道吴堤口社区核酸采样点,朱连芹正在有序为社区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张嘴,放松,舌头向下压,好!”为了保证规范采集标本,朱连芹对每个人都会耐心引导。

消毒、刮拭采样、插入采样管,这工作看似轻松、简单,但在高温天气下室外作业,且“全副武装”,很快朱连芹便汗如雨下。透过隔离面罩,能清晰看到她的额头、脸颊上豆大的汗珠,汗水在睫毛处积累,滑落进眼睛,她却不能用手擦拭。

“我们社区常住人口有1000人左右,每天早上5点半,临沂援菏采样人员就到了,从6点一直工作到11点多。”吴堤口社区工作人员说,“她们太辛苦了,这么热的天气,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坐就是5个多小时,还不能休息、喝水。她们千里迢迢前来支援我们,太感谢了!”

“阿姨,谢谢,辛苦了,这两个鸡蛋给你吃吧!”在核酸采样现场,一位六七岁的小姑娘在采样时将两个鸡蛋放在朱连芹员面前,向她表示感谢。

“谢谢你,小朋友,真乖!”因为“全副武装”,朱连芹只能向这位小姑娘点头示意。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采样点周围已经放了不少牛奶、饮料、矿泉水、绿豆汤,都是社区居民为表感谢自发送来的。

11时左右,完成采样任务的朱连芹脱去了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几乎全湿透,脸上的压痕和捂出来的红斑十分明显,双手也被泡到发白。虽然如此辛苦,朱连芹却十分淡然。

“我们是7月25日接到的通知,当晚抵达菏泽,第二天一早投入工作。这次奔赴一线,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能打赢疫情阻击战,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朱连芹说。

朱连芹表示,在这几天的工作中,她深切感受到了菏泽人民的热情,大家不仅高效配合核酸采样,还对她关心备至。“经常有居民给我送水、送饮料、送吃的,虽然工作中我不能吃喝,但心里特别暖,感觉所有辛苦都值得。明年4月,我一定会带家人再来菏泽,好好欣赏菏泽牡丹。”朱连芹说。


上一篇:最高礼遇送别援菏抗疫英雄
下一篇:所有援菏抗疫英雄可携家人 终身免费游览菏泽五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