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不到三天,200亩滞销瓜果蔬菜已售罄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宁宁) “感谢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感谢爱心单位、企业和市民,我们村200亩滞销的水果蔬菜不到三天全部卖完了。现在还陆续有好心人打电话订购,感谢大家的好意,滞销的产品已经全部售罄,目前我们还有苹果陆续上市,欢迎大家到我们马岭岗寺西侯村采摘做客。”8月12日上午,高新区马岭岗镇寺西侯村党支部书记侯盼领说。

受疫情影响,我市前段时间部分农产品遭遇了滞销难题,为降低农户损失,菏泽报业全媒体平台策划推出“民生直通车 滞销我帮办”——2022“菏”心战疫公益服务站系列活动,活动推出后,收到来自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寺西侯村的求助,该村200余亩葡萄、茄子、豆角等农产品已到成熟采摘期,但受疫情影响遭遇滞销,希望能借助平台寻找销路。

8月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实地探访寺西侯村,《200亩葡萄、茄子、豆角遇滞销,量大便宜“求带走”》文章发布后,市民、单位、爱心企业接力不断,村民滞销产品打开销路,不到三天,200亩瓜果蔬菜全部售罄。

8月12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来到马岭岗镇寺西侯村,侯盼领带领着村民正在有序地进行果蔬装车,在村民们欢呼雀跃下,一筐筐颗粒饱满的葡萄、一袋袋圆滚滚的茄子和红彤彤的苹果,从各家田地里装运到货车上。据了解,这是爱心企业花冠集团通过新闻报道得知村民果蔬滞销后,自发集体采购。

“一大早,村支书就给我打电话,让我挑质量好的葡萄来装车,说有爱心人士批量采购,我一下拉来了300多斤,不担心卖不出去了。”村民程桂荣高兴地说,“人家爱心采购,咱必须提供最好的,我挑选的都是个大、饱满的,而且斤数都给得足足的。”

当日上午11时许,这批满载着村民滞销瓜果蔬菜的货车抵达花冠集团。“受疫情影响,农村有不少农产品存在滞销情况,在菏泽日报和牡丹晚报的倡议下,我们集中采购了2000余公斤蔬菜水果,来解农户的燃眉之急。”花冠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朝文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农产品滞销的消息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三天里,正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不断接力,才解决了老百姓丰产不丰收的难题。“其间,很多人要来采购,有一个湖北的客户打电话,直接就订购了1500公斤。”村民侯方胜说。

“新闻发布以后,我的电话就没停过,要订购蔬菜的个人、企业特别多,到晚上11点还在接电话。一天接到的电话就有100多个,加的微信好友也有一百多个。”侯盼领一边忙碌着清点数量一边说,“在报社的帮助下,我们的渠道打开了,加上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道路畅通,我们村滞销的果蔬全部销售完毕,大概有5000公斤葡萄、5000公斤茄子、2500公斤苹果。”


上一篇:菏泽新增3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下一篇:每人500元!我市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