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黄堽镇:做大村集体经济“蛋糕”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杨 云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8月15日,记者从牡丹区黄堽镇获悉,该镇马厂村党支部立足本村村情,注册了菏泽市马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马厂光伏安装工作队,不断拓展村集体经济增收和村民致富的新路子。

黄堽镇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发展思路,鼓励和支持村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办合作社,兼任合作社理事会主要负责人,组织群众以土地、基础设施、劳动力等入股,建立村集体与群众的利益共同体。

该镇大高庄村有养牛的传统,为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村里注册成立党支部领办的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了标准化养牛场,现养殖鲁西南黄牛130多头,带动了养殖产业的规模经营、抱团发展。

同时,黄堽镇不断规范资金管理机制。全面清查核实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存量、价值和使用情况,按照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资源性资产和村级集体资产等类别进行分类登记、科学评估,理顺产权关系,建立管理台账,健全规章制度,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上一篇:小留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下一篇:李村镇“双统筹”促企业全力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