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宝马车“不翼而飞”, 竟是外地“地跑司机”作祟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锴 实习生 刘世伟) 今年2月份,我市一小区停放的一辆宝马轿车被盗。经过几个月的侦破,4名涉案人员全部被抓,实施盗窃的竟是外地一名“地跑司机”所为。8月16日,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8月1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了解到,今年2月26日,和平路派出所接到某小区居民报警,称停放在小区内的自家车辆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视频侦查行动队展开调查。经现场调查,民警锁定4名男子,并很快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卞某抓获。之后,犯罪嫌疑人代某、张某迫于压力先后投案自首,被盗车辆也被追回。7月21日,被盗车辆返还失主;7月29日,办案民警前往上海市,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经查,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安徽人。其中,代某是从事为担保公司寻找违约的抵押车并将车开到指定地点赚取报酬的“地跑司机”。工作中,他了解到一些寻找抵押车或有抵押记录车辆的方法,便打起了此类车辆的主意,决定寻找抵押车或有抵押记录的车辆实施盗窃,得手后再进行抵押或转卖获利。这个想法得到了张某、徐某的支持,为了方便作案,他们还联系了专业从事高档轿车配钥匙、技术开锁的卞某。

今年年初,在“地跑司机”交流群内,代某物色到一辆在菏泽的宝马轿车,便和其他犯罪嫌疑人来到菏泽,经过事先“踩点”,找到了这辆车。2月26日凌晨,四人来到小区实施盗窃。得手后,分头逃离菏泽。之后,该车被开至上海市抵押给他人。而据车主介绍,该车购买时虽是分期付款,但早已还清车贷,并在银行解除抵押。


上一篇:坚守“疫情”防线,贡献城管力量
下一篇:菏泽一企业中药材新产品研发创新中心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