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定陶两夹弦小戏《公鸡过寿》 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决赛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根据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总体安排,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将于8月21日至9月13日举行。经过全国复赛选拔,我省7件作品将亮相群星奖决赛,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包括定陶两夹弦小戏《公鸡过寿》。

《公鸡过寿》是一出以美丽乡村建设中移风易俗为题材的现代戏。抠门的村长铁笊篱破天荒要办寿席,专门邀请村民油条李和红山楂来随礼。二人随礼又攀比,攀比攀出了大问题,一问才知寿星是只小公鸡。油条李和红山楂气不过,要去镇上揭发铁笊篱。铁笊篱拿出账本做凭据,二人才发现是自己经常虚列眉目请客吃饭让村里滋生歪风邪气,不禁羞愧无语。最终,两人幡然醒悟,决心改掉不正之风树正气,小公鸡傲娇打鸣,原来这一切都是铁笊篱和小公鸡演的戏。该剧以给小公鸡过寿为切入点,塑造了几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尤其是拟人化的小公鸡穿插其中,载歌载舞,充满诗情画意,洋溢着生活的情趣,是一出好听、好看、好玩的小喜剧。

今年6月份,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隆重举行,《公鸡过寿》成功入选,并于6月24日晚在济南百花剧院参加展演。据了解,《公鸡过寿》自创排以来,经过反复打磨,加工提高,曾入选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优秀舞台剧目展演、荣获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小型剧节目”奖和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作品奖,代表山东荣获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最高奖“大奖”,参加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展演,屡获好评。


上一篇:菏泽一企业中药材新产品研发创新中心入选
下一篇:110平米的房子到手仅61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