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八旬老人不慎落水 辅警以身作梯助其上岸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锴 实习生 刘世伟) 8月1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巨野县公安局了解到,巨野县一位八旬老人不慎滑入坑塘内。巨野县公安局陶庙派出所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两名辅警随即跳入水中施救,其中一名辅警更是用身体当作梯子,帮助老人上岸。

8月13日18时许,陶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辖区一坑塘内有老人落水。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坑塘内,车上一位老人无法动弹。

由于前段时间连续降水,此处坑塘内积水较深,车子随时都有再向坑内滑的危险。看到情况危急,辅警李凯和柳龙顾不得脱衣服,直接跳入水中,将老人从车内救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再加上受到惊吓,老人无法行动,在李凯的协助下,柳龙背起老人奋力向岸边靠近。

然而,由于岸边较为陡峭,下方又是湿滑的淤泥,两位辅警经过努力也无法爬上岸。随后,岸上的民警田素潇也跳下坑塘,和李凯一起托起老人。为了老人更容易上岸,同时避免老人被划伤,老人身下的柳龙直接趴在岸边,用身体作为梯子协助老人上岸。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老人很快被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检查。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老人已经80岁高龄。当天骑电动三轮车外出,路过此处坑塘时,不慎连人带车翻进坑塘内。


上一篇:110平米的房子到手仅61平米
下一篇:拧紧燃气“安全阀”,护航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