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推广文明婚礼 弘扬时代新风

本报讯(通讯员 刘厚珉)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上午,“喜在单州 缘定湖西”——单县首届“善喜缘”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在美丽宜人的财富广场隆重举行。

20对身着雍容华贵的“唐风”汉服的新人,集体乘坐观光车到达婚礼现场,依次签名、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婚礼现场发布了新婚礼标识,解读了标识内涵,宣读了《证婚词》,清脆的电子礼炮、威武的舞狮表演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欢乐热闹。婚礼标识以中国方印为灵感,融合祥云、鸳鸯等传统文化元素,寓意在新时代祥和气象下,传达新的爱情观、婚俗观和价值观,引领文明新风尚。证婚词希望全县青年朋友以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出新添彩,汇聚起强大文明正能量,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在湖西大地蔚然成风。

集体婚礼采取传统中式模式,遵循婚庆文化的经典环节。传统礼仪与时代新风交相辉映,唯美、简约、喜庆、浪漫,成为新人弥足珍贵的幸福记忆。

在婚礼主持人的引导下,新人齐诵《婚书誓言》。婚礼结束后,新婚夫妻同乘获赠的电动自行车,环行财富广场润泽湖,绿意垂柳招手致意,碧流波光起伏伴乐,欢声笑语飘荡在阳光明媚、云淡风轻的金秋天空。


上一篇:葡萄迎丰收 果农笑开颜
下一篇:单县隆重表彰12名“干事创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