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凝心聚力担使命 同心筑梦共奋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淑娅

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6月初正式开通运营,是菏泽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承载着菏泽至各县区70%的乘客运输工作。菏泽城际公交自开通以来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服务举措,创新运营模式,狠抓安全管控,党建引领创建典型示范成效凸显,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

保障优质乘车服务

加强安全管控

菏泽城际公交成立四年来,一直将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宗旨,在服务水平、安全运输、企业管理、文化创建等方面充分发挥公交企业社会责任,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菏泽城际公交现有公交车辆609部,发往各县区线路24条;设置站点216个,日发城际公交班次900多个,线路总长2600公里,年运营里程1800万公里。

城际公交以方便市民出行为根本宗旨,根据客流情况及乘客出行规律,及时调整更新运营线路,科学调整班次计划,并设立了智能调度中心,充分发挥智能调度平台的作用,强化信息共享,畅通沟通渠道,科学合理调度车辆,及时掌握客流动态,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出行。

在工作中,城际公交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始终坚持的安全管理方针,定期组织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演练,为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并开展驾驶员轮训、应急演练、安全奖励,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等一系列安全工作,每月分批次召开驾驶员安全例会,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打造公交文化品牌

创建典型示范

菏泽城际公交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日常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了文化长廊、安全文化墙等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设置党建文化展板20余处,党建文化墙9处,设置党史学习车厢、创城、学雷锋、见义勇为等文化主题车辆50余部,努力打造有奔头、有收获、有干劲的快速发展型企业,增强全体职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2022年,城际公交党支部被评为“红色引擎”示范点,为城际公交这一民生企业打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党组织基层党建方面做出了示范,体现了规范。

2022年6月,城际公交党支部在菏泽市属国资国企“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中,荣获市国资委视频类一等奖;曲艺类节目《我心向党·筑梦前行》荣获市国资委三等奖,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城际公交党员队伍的精神风貌。

勇担社会责任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作为公共交通服务企业、重要民生工程,菏泽城际公交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宗旨和出发点。

城际公交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旅游、文明劝导、义务植树等各类公益活动,还自发组织起帮扶困难儿童、清理社区卫生、帮助特殊人群乘车、维护乘车秩序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实现将城际公交这个民生工程创建成民心工程的工作目标,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经过四年的发展,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城际公交将不负政府和人民的重托,践行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将“惠及民生、传递真情”的服务宗旨传播给更多的市民朋友。


上一篇:全市累计发放“在外创业乡情贷”3.6亿元
下一篇:上古舜帝躬耕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