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多措并举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

近年来,浦发银行菏泽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在清洁能源、绿色产业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22.28亿元,年净增14.21亿元,增幅达76.08%,增量居菏泽市全辖商业银行首位。

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为扎实有序推进绿色银行建设,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该行从授信行业准入、规模支持、产品创新等方面向绿色信贷业务倾斜,明确了绿色信贷年度投放计划,重点摸排辖内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积极对接清洁能源利用、节能环保、污染治理等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全行上下达成了对绿色银行建设、绿色信贷发展的深刻共识。目前,该行绿色信贷支持领域已触达清洁能源设施建设和运营、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等。

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为进一步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该行构建了绿色金融服务组织体系,明确了绿色信贷牵头部门,建立了重点绿色项目一体化协同营销机制,开辟了绿色信贷申报、审批快速通道。对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授信申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审批,对于“急难险重”的绿色信贷业务加急审批,上述措施有效提升了该行绿色信贷审查、审批效率,加快了绿色信贷投放速度,提升了绿色金融服务质效。

围绕金融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浦发银行菏泽分行下一步将继续秉持“新思维、心服务”的服务理念,践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积极发展绿色金融业务,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鼎力支持区域经济全面健康协调发展。


上一篇:创新线上宣教模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
下一篇: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