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执着坚守 倾心奉献

很多事情看似平凡,却能够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他们有着相同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马头镇位于东明县南大门,与山东曹县、河南兰考县接壤,村庄众多,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守住“外防输入”的关键防线,对全县疫情防控必将起到积极作用。7月24日,曹县楼庄镇发现一名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河南省兰考县也有疫情发生。疫情防控局势严峻,马头镇中心卫生院在镇党委、政府和县卫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快速响应 狠抓落实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马头镇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集结全体干部职工,以事不过夜的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孙迁国,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林多次到马头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鼓舞士气,筑牢信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春法等多位领导在S252省道东明南疫情防控监测点一线督导,关怀慰问。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润韬带领院委会8名同志冲锋在前,部署道路卡口设置、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全镇上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夜以继日 分秒必争

该院成立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领导小组,院长张润韬任组长,副院长代百勇任副组长,带领全体医护人员负责该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完成采样任务。在全员核酸检测方面,每日5:30开会,会后医护人员和包村干部组成的40支核酸检测组分赴各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同时为居家监测人员和老弱群众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不漏一人。由于采样点大部分设在户外,面对炎热的天气,没有一个人有怨言。院长张润韬带领全体医务人员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在各自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尹瑞娟、高瑞芳等11名主动请缨的抗疫英雄。她们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她们冒着40多度的高温,不怕吃苦流汗,手背上长满了湿疹,身上长满了痱子,有的甚至晕倒在核酸采样现场。她们去时不知归期,回时请缨再战,留下了最壮美的逆行背影。在院内持续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区规范化管理,以及常态化测温、健康扫码、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为马头镇实现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医护人员感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靓丽风采,彰显了新时代马头镇中心卫生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路走来,马头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任务,用汗水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了力量。

本报特约记者 郭旭晗


上一篇:不妨多些有《底线》的《大考》
下一篇:“情注夕阳”,“大礼包”送到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