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国庆假期首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9月29日,菏泽市气象局发布“十一”期间天气预报,我市有明显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降水量分布不均,平均70~9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以上。

据了解,受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十一”期间(10月1~7日),我市有明显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对国庆节前期出行影响较大。10月1~3日有明显降水过程,降水量分布不均,平均70~9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以上;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1日白天到夜间和2日夜间到3日白天,小时最大降水量20~40毫米;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日夜间到4日白天,有6~8级偏北阵风,同时伴有7~9℃降温,最低气温将达到11℃左右,出现在4~5日早晨。本次降雨和大风过程具有一定的极端性,建议积极做好防范工作,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

“十一”期间具体天气预报,10月1日白天到夜间,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温度21~26℃,东南风转东风2~3级。10月2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温度21~27℃,北风3~4级。10月3日白天到夜间,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转多云,温度13~23℃,北风4~5级阵风6~8级。10月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温度12~16℃,北风4~5转3~4级。10月5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温度10~15℃,北风2~3级。10月6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温度11~17℃,东北风2~3级。10月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温度11~19℃,东北风2~3级。


上一篇:吉源热力:悉心守护万家温暖
下一篇:“石榴籽”课堂 感受“民族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