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土耳其强震撼动多国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9时17分在土耳其(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此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强震已造成大量楼房坍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宣布,当天凌晨发生在土南部地区的强烈地震在该国已造成至少912人死亡、5385人受伤。此外,据报道,叙利亚、黎巴嫩、约旦境内多地也有明显震感。

7.8级!今年全球最强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9时17分在土耳其(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此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强震已造成大量楼房坍塌。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官方微博消息称,土耳其此次7.8级地震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地震。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球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13次,其中6.0级到6.9级9次,7.0级到7.9级4次,8.0级以上0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土耳其已有至少912人遇难,5385人受伤

土耳其至少10个省份受到强震影响,目前已发生超50次余震。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强震已致该国至少912人死亡,5385人受伤。卡赫拉曼马拉什省省长表示,当地受灾严重,大量房屋倒塌,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据了解,土耳其哈塔伊机场在地震中受损,卡赫拉曼马拉什机场和加济安泰普机场已对公众关闭。

土耳其境内遭受地震的地区分布有几个大城市,有数百万叙利亚难民避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社交媒体表示,已迅速派出搜救队前往地震灾区,“我们希望一起尽快抵抗这场灾难,并将损失降到最低。”

叙利亚卫生部:地震已造成叙境内430人死亡

叙利亚卫生部6日表示,当天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已致叙境内430人死亡,另有1315人受伤。  据叙卫生部发布的声明,伤亡人员集中在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哈马省、塔尔图斯省等叙中北部省份,伤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6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已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评估地震影响并研究制定紧急救援方案。叙总理侯赛因·阿尔努斯和各部门官员已成立“中央行动室”全天候协调领导灾情应对工作。

黎巴嫩全境震感强烈

土耳其地震发生时,邻国黎巴嫩全境震感强烈。位于震中的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努尔达吉镇距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450公里,靠近土耳其与叙利亚的边界。截至目前,黎巴嫩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约旦官方通讯社消息,地震发生时,约旦境内亦有震感。截至目前,约旦暂未发布相关人员伤亡的报告。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当地时间6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称,在此次地震中,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据红星新闻消息,在土耳其旅游的中国游客张海(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在土耳其中部城市开塞利,位置靠近震中。“就突然感觉到剧烈的晃动,房子和楼在晃悠,然后我就醒了,脑袋有点昏昏沉沉的。”他说,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是地震,过了会儿才意识到,虽然自己住的酒店没有倒塌,但是听当地人说周围有房屋倒塌,并且有的城市损失惨重,“从地震开始到现在,路上不停有警车经过。”地震发生后,张海赶紧穿衣服下楼,发现街上已经有好多人,“这是我第一回经历地震。凌晨4点多被7.8级大地震摇醒,穿拖鞋跑路,站雪地里……”张海在社交平台写道:“捡回一条命。”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网


上一篇:口岸全开!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
下一篇:沙场“春”点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