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敏静) 2月7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吹哨办获悉,1月30日0时至2月5日24时,全市“吹哨”平台共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395个,办结334件,办结率84.56%。另外61件正在办理中(现处正常办理期限内,无逾期办理件)。

出口退税“加速办”,助力企业“加速跑”。近日,山东云晟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公司因进行跨境电商业务需要办理出口退税备案,请相关部门给予指导帮助。鄄城县左营镇接到“哨”声后,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到企业现场对接相关情况。工作人员根据申报材料清单,逐项逐条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对存在的难以解答的问题及时与鄄城县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沟通对接,确保不出错误。当天,就将所有报表和佐证材料等全部整理齐全,顺利完成了备案登记。

积极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近日,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吹哨”平台反映:“2022年度市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年度考核工作近期开始,希望有关部门指导做好考核前期准备工作。”鲁西新区创新发展中心接到企业“哨声”后,立即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第一时间与鲁西新区人才办结合,帮助企业咨询专家服务基地年度考核内容,并对基地的总体建设发展、招才引智工作开展、引领支持专家服务产业发展等考核内容进行解读,并协助企业准备相关佐证材料。企业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上一篇:精准康复为残疾人点亮希望
下一篇:“曹县原创汉服” 入选省级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