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村民拾金不昧 失主赠旗言谢

本报讯(通讯员 刘厚珉) 2月7日(正月十七),单县徐寨镇韩庄村委会收到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村风淳朴”字样的锦旗,表达失主黄先生及家人对村委会及村民的由衷感激之情。

正月初九上午,村民时圣贤的儿子时林网约的去苏州的车来家门口接他。车主黄先生调整行李时,无意间将一只包丢在车下。不久,该包被过路村民朱春花捡到,与其他村民一起打开包,发现包内有8000元现金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社保卡等,询问失主无果,又在微信发布信息继续寻找失主,却一直未获得任何消息。于是,经过村委会及知情村民的同意,包及包内物品由朱春花暂时保管,等待失主。

正月十五,时圣贤突然接到儿子时林从苏州打来的电话,询问其是否在家门口见到一只包。时圣贤方才获悉,包是网约车司机落下的,马上转告朱春花,并拿回了包。“包的失主找到了。”村民奔走相告,全村皆大欢喜。

不久,时圣贤的妻子杨帮琼收到网约车车主黄先生的感谢电话,遂隔日来到韩庄村,从杨帮琼手里领取了失而复得的包,并将一面锦旗赠送至韩庄村委会,盛赞韩庄村风淳朴、村民品德高尚。


上一篇:多彩艺术节 “非遗”唱主角
下一篇:元宵春意暖 乡村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