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西城义警”提升社会管理效能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李克勇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最近,牡丹区义乌小商品城商户张延芝的生意好了不少。之前,不少商户习惯把货物摆放在商铺门前,不仅影响市场秩序,商铺的生意也不温不火。前不久,在“西城义警”协调下,临街店铺的商品统一摆放在门口黄线以内,秩序规范,道路畅通,消费者往来购物更便捷了。

去年底,西城街道依托59个网格,联合当地派出所,在全市率先筹划建设9支“西城义警”服务队,队员由街道党员、个体商户、热心群众等志愿者组成。义乌小商品城片区“西城义警”队长赵庆国说:“我们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配合社区民警,积极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宣传安全防范、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

为加强义警的履职能力,西城街道还定期聘请相关职能部门对义警成员进行培训。截至目前,“西城义警”志愿服务队已发展到350多人,累计夜间巡逻1700余次,开展便民服务100多次,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再度提升。

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效坤表示,通过着力构建“网格员+民警+辅警+义警”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汇聚起社会力量,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上一篇:传统文化“典”亮童年
下一篇:牡丹区“项目秘书”精准服务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