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2月2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拧紧责任发条强化责任担当

单县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厚珉 记者 王富刚)近日,单县延续年前的“课程”,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学习尚舜化工有限公司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向企业学习,意在感同身受,更好地服务企业。”单县县委书记穆杰说。单县把工作标准定在干就干到最好、干到极致上;工作状态定在积极进取、永不自满上;工作目标定在凝神聚力、奋力赶超上,不断提高境界、拉升标杆,全面争先创优。
   强化学习意识,突出学习重点,建立大学习、大培训制度,有计划地学习国家重大政策、新业态,学会、学懂、学精,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方位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单县教育引导干部岗位履责,强化乐于奉献意识,始终主动作为,注重团结协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体现岗位价值。目前,该县千名机关工作人员进入一线,全面启动2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围绕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新的“三城同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执行力,坚持科学推进,敢于攻坚克难,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完善“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的责任链条,形成“横到边、竖到底”的责任体系;领导干部坚持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推进工作实现新突破。教育党员干部以爱民为民良好作风、富民安民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影响和带动群众赶超跨越,共创幸福生活;全面落实服务群众网格化制度,实行千名干部进网格,作为“棋子”沉下去为群众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解;深化“O2O”为民服务新模式,把网格化管理与O2O为民服务有机结合,加强对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情况的督导,有求必应、有应必果、无果必究,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