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3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孙爱军到东明县、曹县调研时要求

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众)3月22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东明县和曹县,就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进行调研。孙爱军要求,要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着力推动工业立县,努力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参加活动。
   在东明县,孙爱军先后到东明石化集团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前海化工、液化天然气项目、华谊玉皇新材料项目、玉皇化工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中信国安瑞华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在曹县,孙爱军先后深入到雅尚名品家居、富茂工艺品、尚威医疗用品、曹县民族毛纺服装产业园、盖世万通电商物流产业园、曹县家具产业园项目现场调研。每到一处,孙爱军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产品市场行情、生产工艺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孙爱军对两县工业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孙爱军在东明县调研时要求,要根据产业上下游情况科学策划项目,鼓励企业对外合资合作,加快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尽快把产业做强做大。对在建项目要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组织好培训学习,不断提升企业家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等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孙爱军在曹县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工业立县,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要积极培育木材制品、户外家具、工艺品等产业,促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搞好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园区配套水平,强化基础设施配套,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要加快企业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制造水平、质量标准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集聚高端发展。要引导企业借助电子商务,搭建与消费者的对接平台,积极适应市场需求,推动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