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美化城市环境 助力文明创城

市直和开发区70余机关单位到包联社区义务劳动

      本报讯 (记者 郭阳阳)4月22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路局等50个市直包联部门和市开发区21个区直部门、3个街道办事处等共计3000余机关干部,到市开发区73个包联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整环境、除死角、清广告、运垃圾,掀起“创城”热潮。
   上午9时,在丹阳办事处都庄社区都庄新村小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一手拿着喷水壶、一手拿着腻子铲,与工作人员一道清理小广告。都庄新村小区门口商铺较多,常有居民停车购物,车辆停放杂乱,引起马喜荣的注意。她与小区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就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等提出规范和整治意见。她说,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城市文明创建,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范,人人维护城市形象,与政府一道,解决好文明城市创建各个方面的细节问题。
   上午10时,在丹阳办事处大马庄社区,市公路局90多名工作人员埋头苦干。大家有的清扫街道路面,有的搬运建筑垃圾,有的手持铁钩将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勾起投入垃圾箱,有的用铁锹一点点清理下水道两侧的垃圾,干的相当投入。“大家干得真起劲啊!我们一定要维护好机关干部的劳动成果。”看到此景,路过的居民感慨道!“我们单位组织了90多名工作人员,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创城。”市公路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在丹阳办事处耿庄社区丹阳立交桥下,市委宣传部、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耿庄社区义工人员一同沿街清理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时桂香,是耿庄社区众多义工中的一员。“大的13岁,小的6岁,我经常带着他们参加义务劳动。今天我们全家总动员,在为创城尽一份力的同时,更是锻炼了孩子,培养他们从小热爱劳动、树立文明意识的好习惯。”时桂香对记者说。
   在丹阳办事处陈官庄社区,市电视台与市开发区卫计局工作人员一同沿街清理小广告和地面杂草。“创城人人有责,大家利用周末在一起劳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奉献社会的热情,对今后在工作中更好地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将有很大帮助。”市开发区卫计局工作人员耿亚民对记者说。
   上午11时,在丹阳办事处刘庙社区新石铁路沿线,70多名参加义务劳动的志愿者身着义工服装,带着铁锹、扫帚、铲子等工具对铁路沿线两侧的生活垃圾,墙壁、电线杆等处的小广告进行清理。65岁的社区主任卞功勋说道:“这次义务劳动成效明显,多年堆积的垃圾全部清理掉了,主要得益于结对帮扶单位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今后,社区将与包联单位进一步密切沟通,调动更多的社区志愿者参与创城活动,形成创城合力。”
   在一上午的劳动时间里,大家分工协作,耐心细致,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参加义务劳动的干部职工们表示,虽然累点儿,但看到社区变干净了,心里十分高兴。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务劳动之后,市开发区将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创城义务劳动,将每周六义务劳动形成惯例,逢周六就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创城活动,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