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2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孙爱军到鄄城县调研时要求

增强“造血功能”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 (记者 刘 洋)5月24日,市委书记孙爱军深入到鄄城县部分镇村、企业,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业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参加调研。
   在鄄城县引马镇向阳村,孙爱军深入到农村产业园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下步发展规划和帮助贫困户脱贫情况。孙爱军指出,致富不能忘乡亲,要不断扩大规模,提升档次,增加效益,吸纳更多周边贫困人员前来务工,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早日脱贫。
   鄄城县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孙爱军深入到引马镇向阳村村民活动中心,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孙爱军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吃透政策,对全县所有乡镇、村要摸清家底,将村级集体“三资”全部登记,建立台账。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确保改革成功,确保社会稳定,确保群众满意。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创建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党组织。
   在汇智家具有限公司、山东嘉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青岛即发服装产业园,孙爱军深入到生产一线,认真了解企业经营运行、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产品升级,努力做大做强。
   孙爱军高度关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来到鄄城县旧城镇大邢庄行政村,详细了解搬迁新村安置房建设情况。孙爱军要求,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完善各种配套设施建设,做好绿化美化,让搬迁群众住得舒心。对整合的土地要进行规模化土地流转,努力引进项目,建好扶贫车间,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