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8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市民路边停车遭遇“圈地收费”

呼吁:相关部门合力破解停车难题
本报讯 (记者王浩)“我去人社局办事情,停在路沿石上遭遇一名大妈索要停车费,还非让我停在路边。”8月10日,家住市开发区岳程办事处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当时大妈说是北边村里的,在路边停车就要交停车费,还不让停在路沿石上,说有她们看着交警不会贴条,无奈之下,还是交给她们三元钱停车费。
   随后,记者来到人社局门口,看到在菏泽桂陵路人社局两边的道路上,几乎停满了车辆。一辆轿车刚停下就有一位中年妇女前来收费,共有三四位中老年妇女对停在路边的车辆索要停车费。
   “并不是在乎这几元钱,就是这种事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来人社局办事的李娟说,停在路边也担心万一被贴条怎么办,可附近也没有地方可以停车。
   近年来,我市城区有很多市民自己圈块地就收取停车费,尤其是公园、商场、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能停车的空地、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都被 “瓜分”,随着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我市城区“圈地收费”现象有明显改善,但仍有一些市民将公共用地“据为己有”,收取停车费。
   “像人社局这样人流量大的地方为什么不规划临时停车位或者停车位,这样这些妇女也没有理由进行收费了。”市民张立国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治理停车乱收费,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查和巡查,及时制止这一现象,另一方面,要加大投入,合理规划停车位,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记者了解到,因为看车收费的多是当地村民,并且以无职业的中老年人为主,这些非法收停车费的情况管理起来有一定难度。而目前停车位的划定主要在主城区道路,对菏泽桂陵北路目前并没有规划。
   停车问题与群众生活休戚相关,理应妥善解决,这不仅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还需加大停车场、停车位建设,在宣传引导方面做出努力,多方合力,才能解决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