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8月1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葡 萄 串 起 致 富 梦

8月9日,在定陶区杜堂镇田庄村老田葡萄采摘园里,一排排葡萄架上,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
   “这几天一直有人来园子里采摘。再过几天,葡萄就可以大批量上市了。这一片是玫瑰香,这边是日本的品种红芭拉蒂,那一片是美国无核葡萄克伦生……”介绍起自己的葡萄园,主人杨新梅如数家珍,满眼充满了期待。经过几年的辛苦劳作,如今他们终于品尝到了丰收的果实。
   “以前在外面打工,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看到村里人种果树发家致富,我们两口子也学着干起了葡萄园,那边还有一片樱桃园。前年刚种上的时候不懂养护,一个冬天全都冻死了,去年也没结成果,今年属于第一次结果,从采摘开始收入还行吧,比在外打工强。”杨新梅回忆起辛苦种植这几年,颇有感慨。
   “镇上、村里经常对果农进行科技培训,让广大果农及时掌握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修枝、灌水、施肥、打顶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敢马虎,否则会影响葡萄的生长和产量。今年葡萄的质量越来越好了,价格也在节节升高,今年人均每亩地能收入六七千元。”杜堂镇生态园区负责人邵光儒说。
   近年来,杜堂镇依靠地理位置独特、气候条件适宜的优势,立足林果业实际,大力推进林果业产业化经营,实施“建龙头、带基地、兴产业、拓市场”战略,同时,大力发展农村经济人才队伍,有力推动了林果业的发展,并带动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通讯员 陈怡帆 记者 刘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