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全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座谈会强调

敬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推上一个新水平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9月12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现场办公,看望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人员,召开全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座谈会。孙爱军指出,要敬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提高我市环境质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参加活动。
   在听取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各专项小组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孙爱军指出,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协调联络组和专项小组成立以来,密切配合、高效运转,有力保障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环保信访案件数量全省最少,交办事项办理速度快、质量高,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得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群众的认可。要深入研究群众信访举报件,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市环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孙爱军要求,要认真总结、巩固、发扬、推广好的工作经验,做到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工作补短。要敬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的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大督察、问责力度,组织“回头看”,督察中央、省、市交办的各类事项整改情况,确保环保压力不减。要在建立环保监管机制上下功夫,尽快在各乡镇建立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健全环保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立一支强有力的网格员队伍,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全天候无死角的环保监管网络。要建立完善联动执法、信访举报、宣传教育等工作机制,把宣传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基层,真正做到润物无声。要着眼长远、重在治本,狠抓产业结构升级、能源结构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补齐环保短板。
   孙爱军强调,中央高度重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问责力度很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把菏泽的生态文明建设推上一个新水平,全面提高我市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