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高庄镇“党建+”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 周东伦)牡丹区高庄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因村而宜、精准施策,大力推行“党建+”模式助推脱贫攻坚,走出了一条“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新路子。
   东头村党支部立足“党支部+归雁人士+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两年来,通过葡萄种植,15户贫困户摘下了贫困帽子,52户群众走上致富路,带动周边村庄发展葡萄种植2000多亩。孙楼村、大石庄村党支部立足“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创办了油用牡丹专业合作社,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油用牡丹,实现了村集体和贫困户家庭收入双丰收。朱庄村党支部立足“党支部+公司+贫困户”模式,流转5000亩土地给中植构树农牧公司,贫困户每年收取每亩1100斤小麦的租金,吸纳35名贫困户在基地就业。通过“党建+”模式,高庄镇改变以往单纯靠钱靠物的“输血式”帮扶,通过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组织带领贫困户共同闯市场,帮助贫困户找到了长期稳定的致富增收路子,增强了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