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南城护学志愿者受称赞

“同志,别往里走了,请把车停外面,孩子一会儿放学不好出去。”“大姐,请把电动车调正,方便他人停放车辆。”“师傅,请快点通行,孩子一会儿放学,你也不好走啦!”……
   9月8日下午5点不到,记者在牡丹区二十一中南校区成才巷门口看到,窄窄的巷口,立着“家长止步”的标识牌,一群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的人在维护交通,指挥家长有序停放车辆。——这些人就是牡丹区南城办事处组织的志愿者们。
   “由于学校改扩建,学生们离校时要穿过近200米的小巷才能到达主路,加之周末到校接孩子家长和车辆比往常要多,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作为志愿者一员的南城办事处党委宣传委员李珍说,“9月初一开学,我们南城办事处的志愿者就及时到此维持秩序,防止交通拥堵。”
   据二十一中南校区负责人潘述建介绍,二十一中南校区共有45个教学班,在校生2800余人,而成才巷又住着几百户居民。“我们事先与学校沟通,让学生们三人一排顺着巷边有序离校,给在附近居住的市民留出足够的出行空间。虽然一时间人流量很大,但秩序井然。”南城办事处中意社区书记王建立说。
   家住南站小区的刘洪涛在市东火车站工作,算是志愿者中的“老人”了。九月初开学,自家的孩子去北校区就读初二,可他还和去年一样到附近来做志愿者。“都是为人父母,谁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出事。我正好住附近,就继续为孩子们的安全尽份力。”刘洪涛说。
   在路口等候接孩子的家长王艳丽对记者说:“孩子今年上初一,我怕孩子放学路堵、不安全,就来接他两天。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在此维护秩序,我心里就放心了。”“有了这些志愿者在此维护交通,我们住户都很拥护,不仅方便学生离校,我们居民进出也有秩序啦!巷子看似变窄了,但通行起来更便捷。”居民何三海对记者说。
   晚7点,夜幕降临,街灯亮起。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接近尾声,20多名志愿者终于能放心地 “下班”了。“从去年起,每周五放学前一小时,南城办事处都组织志愿者到此维护秩序,做好学生的‘护学员’。”李珍说,“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孩子们出入保驾护航。” 记者 常焕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