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龙头”拉起产业链

——雅尚名品一期年产60万件套户外家具项目见闻
      近日,记者在位于曹县开发区的雅尚名品年产60万件套户外家具项目施工工地上看到,四座规格相同的大型车间沿路依次排开,塔吊高高耸立工地上方,一辆辆工程车在车间之间不停穿梭,二三百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工作着,现场建设井然有序。
   “目前已开工面积为3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四个大车间,每个车间占地8万平方米,其中北边的两个车间主体已经完成,还有两个刚刚完成钢结构。”项目建设负责人祝远亮指着施工现场介绍说,该项目从去年7月份开始拆迁,几乎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建设进度正按照预期时间推进,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山东省雅尚名品家居公司年产60万件套户外家具项目,是户外家具产业园重点项目,由曹普工艺有限公司旗下——山东省雅尚名品家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自2016年8月入驻曹县开发区,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0亩,其中一期拆迁面积占总拆迁面积的一半。主要生产户外家具,销往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距离项目不远的地方,曹普工艺有限公司展销厅内,数万种大中小型家居用品琳琅满目,排列整齐。曹普工艺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王顺勇笑着说:“曹普工艺主要生产草柳编木制工艺品、实木家具、户外家具、软体家具等四大系列3万多个花色品种。与120多个国内外客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起了庞大的销售网络体系和客户群。每年都会有大批外商到我们这里参观考察,有的外商为了方便交易,就长期住在了我们这里!”
   作为订单式出口的外向型企业,曹普工艺有限公司以其规模大、产品多、质量好等特点,得到了国际认可。近年来,户外家具的出口订单逐年增多,为了扩大生产,雅尚名品年产60万件套户外家具项目应运而生。“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2亿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提供5000人的就业岗位,帮助500余户困难家庭实现精准脱贫,将成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最大的户外家具出口创汇龙头企业。”王顺勇说。
   目前户外家具仍以出口为主,但伴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现代商业销售模式的逐步完善,国内对户外家具产品的需求在迅速增长,其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雅尚名品项目在原基础上进行扩建,后续,我们还会再建设几个生产铁管、铝管、包装等材料的车间,不仅扩大生产,还要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让曹普工艺成为集原材料加工、包装、销售、出口为一体的大型林木产业重点龙头企业。”王顺勇说。记者 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