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市妇联举办“女性与糖尿病”

大型公益讲座

本报讯(记者 张红艳)11月12日上午,市妇联、市卫计委、市科协联合在市图书馆举办“女性与糖尿病”大型公益讲座暨市妇联第45期女性大讲堂。
   为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围绕 “女性与糖尿病”主题,市妇联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通过“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健康知识讲座、新媒体网络宣传等方式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引导妇女和家庭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增强防病意识和能力。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围绕这一主题,市妇联特邀市疾控中心原副主任、主任医师魏忠福,市营养师协会副会长韩华鲁就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两位老师围绕糖尿病的发病原因、糖尿病的特征、糖尿病的发病机理等内容进行了科学宣讲,并就防治糖尿病的常见误区和如何科学降糖等问题,重点从饮食调理、运动治疗总结了便于大家理解和记忆的“3大营养平衡、5大饮食改变、4个建议食谱”和“高血糖是病、低血糖要命”等医学营养知识,对帮助大家重建低糖健康生活,提高糖尿病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