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修村道 安路灯 建书屋

村民编顺口溜赞“第一书记”

“单垓村大变样,‘第一书记’来俺庄,低保五保有保障,早晚健身去广场,想学技术有书屋,医疗对口来帮忙……”最近一段时间,郓城县丁里长镇单垓村村民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着几段顺口溜,赞颂菏泽市审计局选派单垓村“第一书记”张瑞华为村民办了实事、好事。这些顺口溜虽然有些土,有的词句还不押韵,却道出了村民们真实的心声。
   编顺口溜者单成亮,是丁里长镇单垓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去年市派“第一书记”入村以来,村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农闲之余就编上几句顺口溜为“第一书记”点赞。村子中间原来有一低洼地,“风来垃圾满天飞,雨来污水遍地流”,张瑞华到村以后积极协调村干部,对村里的环境卫生进行治理,多年的臭水坑变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张瑞华还和镇村干部一起规划,修补村内道路3.2公里,配备了健身器材,修建了公厕,安装了路灯,方便了群众健身娱乐。
   看到多年的臭水坑变成了休闲广场,单成亮又来了灵感,他在微信圈里留言:“村中一片臭水坑,脏水垃圾到处有,如今变成美广场,健身器材多少样,村民成立秧歌队,每天早晚老少一大帮。”
   单垓村党支部书记任汝康说,单垓村是个农业村,村民主要靠种地和打工过日子,原来村里道路坑洼不平,没有路灯,没有广场,没有书屋,张书记来了以后给村里办了很多好事,协助村里修建了广场,安装了路灯,翻修了村委办公室,建设了党员活动中心,读书看报有了好去处。
   单垓村村委会主任彭济记介绍,现在村“两委”班子很团结,有了“第一书记”的帮助,村里变美了,村民高兴了,村干部也觉得好干了。
   亲眼看到“第一书记”为村里办好事,用心帮助贫困户,使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成亮又有了新词儿:“空气清新人舒畅,单垓村村民福安康,大家心声我来讲,传播和谐正能量。”通讯员 杨静 刘考勇 记者 郑华伟